close

由於機票的緣故
我的義大利之旅的終點站並非在義大利境內
而是在瑞士蘇黎世
Zurich
而米蘭MilanoZurich這段
沒有查到有廉價航空可搭,所以只好搭跨國火車了
除了第一次在歐洲自助旅行有買過火車通票
後來都選擇在當地火車站買票了(因為這樣便宜很多)
不過最後這趟火車是長途跨國列車,
為了以防萬一,在出發前就先在網路上買票了

在義大利國鐵網站http://www.trenitalia.com/trenitalia.html上查好我要坐的那班車之後
點擊那班車最右邊Buy那欄位的『購物車』標誌
就進入購票頁面了
~


在購票人類別的下拉選單中出現好幾種選項
因為我是外國人,照理說我只能選擇
”Standard”
但卻還顯示了兩個選項
—SmartSmart 2
不確定那兩項的適用對象,但就只是想
test一下
竟發現
Smart票價只要19歐,跟Standard票價的59歐整整差了快三倍
因此我就去背包客棧查詢有關Smart票價的討論了,但沒找到
最後是在義鐵網站上
search到的information,意思大概如下:

Smart票種:是限定在乘車日前14天訂位購票,且不可退票亦不可更改
Smart 2
票種:是限定在乘車日前7天訂位購票,且不可退票亦不可更改


另外,Smart票種的車票是有限定某些跨國列車才可適用的


1.JPG

2.JPG


雖然沒有十足十的把握,不過我還是真的選了”Smart”票種

之後依線上系統的指示,選好相關資訊

不過最後的取票方式只有兩種:

一是Self Service,另一個是Home Delivery

是不可能選擇郵寄到家裡的,我猜那個應該也只能郵寄到Italy境內吧

所以只能選Self Service


在義鐵系統上訂車票一定要先加入義鐵的會員

訂票過程中會需要用會員帳號登入才可繼續訂票程序

加入會員只要照網頁上的指示填一填資料就可以了,不難~


最後我用信用卡在線上付錢

系統會mail一份訂單給到我登記的信箱中

印出訂好的車票資訊帶著,並且一定要記下PNR Code(那是到時候要調出我訂票記錄的Key)

就這樣,19歐的米蘭到蘇黎世CIS火車票就這樣訂好了~

3.JPG

4.JPG


後續到米蘭後的取票、乘車過程,就待PART TWO繼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pl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