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到了Milano之後,大約晚上七點了吧~

第一件事就是去拿Milano到Zurich那趟跨國火車的票

一下火車,看到自動售票機,我就去按自動售票機照上面的指示拿訂位的票

當我輸入我的訂位PNR Code之後,畫面居然顯示"沒有你的訂位紀錄"

當場真的如雷轟頂...楞在那邊

就為了那句話,我又換了台機器測試,一樣的結果...真的快哭了

於是我便跑去問義鐵的售票員了

人工售票處設在Milano火車站的地下一樓

當排了長長的隊終於問到臉色不太好的義鐵票務員後

她幫我查了一下,說我的訂位已經被鎖住了...類似操作不當之類的緣故

她叫我等個15分鐘後再去試...保險一點就等一小時...

可能是因為溝通有點障礙吧~她不太願意回答我更多的問題

當時除了擔心拿不到票也擔心是不是一定得拿到票才可搭車?(因為法鐵不用取票就可以搭車)

另一方面,天色已晚,我還沒去旅館check-in,真的很不想等一個小時

更不想等隔天再來取票,畢竟為了這張車票讓心懸著真的會大大影響旅遊的心情

 

在那15分鐘的等候時間中

我又到處問人

不是因為語言不通(他們的站務服務人員很多都不會說英文)問不到明確的答案

不然就是回答的不盡全

最後終於讓我在另一個小售票口問到一個售票先生

他告訴我,這種訂票一定要換成正式的車票

而且他叫我去地下一樓的self-service機器取票

地下一樓就是剛剛我去過的售票大廳,有一整排的售票服務台,另一邊還放置了很多自動售票機器

(歹是...當時心情鬱卒到沒有拍下照片)

終於在那邊讓我發現下面這台機器

長的跟一般的自動售票機器一樣,可是呢...卻多貼了一張memo『Biglietteria Seif-Service』

當我用這台操作、輸入PNR Code取票就查到我的訂位記錄了

總算順利拿到車票了~~耗了盡一個小時...心總算定了!!當時真想歡呼呀

IMG_7635.JPG

IMG_7636.JPG

 

結論:

Key point one--

在義鐵網路上訂位取票,選擇Self-Service之後,到了當地車站要取票

不能隨便找自動售票機就去拿票,一定要找到那台有標示『Self-Service』的機器才能查詢到我們的訂位記錄跟拿票

其他的自動售票機器都不能查到訂位記錄(這點的確很詭異...)

 

Key point two--

我訂的這趟,Milano到Zurich的車票,在義鐵網上查,明明就是CIS直達火車

可當我那天實際到了Milano火車站要搭車時

我發現Milano火車站顯示看版不是每個顯示都一樣

這個主顯示版是顯示ZURIGO HB 7:10 (CIS12)

IMG_7865.JPG

是我訂的那班車沒錯

但卻一直沒有顯示出到底在哪一個月台

我又到處找資訊,有看到列車CIS 12,但目的地卻不是ZURIGO,而是其他的名字...(因為沒拍照..忘了寫啥了)

一樣...發揮老本領,問人...

問老義也問列車人員

確認那班CIS是要開往Zurich的,但有個好心的義大利帥哥就告訴我,但中間要在Lugano轉車

我當時又幾乎慌了陣腳...我明明是訂直達車,怎麼卻是要轉車呢?

那個酷酷義大利帥哥被我問到很煩...但我怕我到不了Zurich...趕不上飛機

我只好繼續厚著臉皮,請他把Lugano寫給我看、問大約多久會到Lugano

於是到Lugano的這一路上我都不敢睡覺,果真大約一小時後

到了Lugano(瑞士境內),所有車上的人都整裝拿起行囊下車了~

我也跟著下車...一下車,馬上就有位好心的瑞士國鐵服務人員接過我的行李

他問我,是不是要到Zurich?我說是...他便馬上把我送上月台另一邊的列車

換成瑞士國鐵SBB的列車了~

Finally 我還是順利到達Zurich了...

 

後來回家後再去查義鐵的網站

才發現當我要訂票時,有跳出這樣的顯示視窗:

italy.JPG

 

當時在規劃行程訂票時,我已經不記得是不是有出現這個畫面了

或許有,只怪自己當時太大意了...下次一定要注意所有網路上的相關訊息~~

呼呼...這趟19歐的跨國火車...讓我學到好多~

不過總算一切順利完成了

到Zurich後就是一整個開心~~ㄏㄏ...瑞士人果真比義大利人親切好幾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pl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