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的blog"改行"之後,我第一個寫的地點竟是Colmar

 

Colmar,位在法瑞邊界的一個小鎮,有著"小威尼斯"的稱號

出發之前,是很期待這個地方的~也因此特地安排在這裡住一晚

之後也去了真正的威尼斯,呵呵...Colmar的小威尼斯比起鼎鼎大名的威尼斯果然還是有差的~

話雖如此,Colmar還是一個很有味道的小鎮~

 

Colmar市中心街景

0276 Colmar街景01.JPG

 

有陽光的冬天,非常地溫暖呢

0278 Colmar街景03.JPG

 

Colmar一個著名的地標--人頭屋,它的外觀裝飾著105具的賣藝人臉譜

 

0283 人頭屋--景點二.JPG

 

小威尼斯區--因這條河川及兩旁的彩色木屋所構成的

0299 小威尼斯--可惜有點點曝光.JPG

 

小威尼斯區--當時已經接近聖誕節了,小威尼斯區更顯熱鬧了

0306 這就是所謂的彩色房子吧.JPG

 

其實Colmar著名的旅遊景點都在市中心,慢慢走,半天的時間就足夠了

 

除了美麗的景色之外,這裡對我有著一份重要的意義

因為第一次自助旅行,經驗不足,太陽下山天黑黑後才到達Colmar

結果我訂的Hotel是在Colmar郊區,幾乎是屬於另一個小鎮了

搭公車搭了半個多小時才到...是一片黑漆漆幾乎沒有人跡的郊外(把下圖的背景天色改成黑色就是了)

託一個好心帥哥的福,他開車載我去到不在大馬路旁的Hotel

結果到了Hotel更失望了...一進門就是酒吧,還有奇怪的老外聚集

到了房間...有點霉味也沒有足夠的光線...門又似乎鎖不牢的樣子

當時真的沮喪到極點...很想哭

根本跟我當初訂房時看到的描述"溫馨的庭園式木屋"不一樣

打電話跟朋友訴苦又沒有聽到溫柔的安慰

這是繼丟相機打擊之後的第二個打擊

不過也因此...我學會了很快地為自己找到出口

沒有被打亂後面幾天旅遊的心情...

只是一大清早就迅速拍拍屁股閃人離開這渺無人煙的地方了~

P.S 因為這過程Down到谷底,根本沒有拍照的心情,唯一的相關照片就是下圖離開時的畫面了~呵呵

0221 好像美國片裡那種荒涼的西部--在Colmar超...郊區的清晨.JPG

 

因為最近又碰到很大的挫折與無力感

但是沒有辦法逃避,只能硬著頭皮去面對&解決

能有現在這樣迅速恢復的能力

是Colmar這趟旅行的最大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pl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