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初期,是在邱淑雅婦產科就診的

但因為那邊沒有在接生,為了要在哪裡生產,我苦惱了超久

高雄有名的婦產科--四季台安,因為離我家太遠了,不列入考慮

南高雄有名的婦產科--吳昆哲,據說月子中心很舊了,充滿濃濃的藥水味

去過門診一次,沒有特別的好感...

裝潢氣派的正薪醫院,離我家非常近,但卻找不到推薦的醫生

問過周圍生產過的朋友,最後決定還是去醫院

因為我對自己沒信心,很擔心會因為生產而衍生出其他問題

去醫院還是有保障一點

 

真要去醫院,產婦們的首選是長庚,跟媽媽提起這個念頭後

卻被媽媽反對...她對長庚的印象不佳...並不是長庚不好,這是私領域...

高醫婦產科一般,最後決定我們常去就診的阮綜合醫院

卻意外發現阮綜合也有月子中心,而且非常單純

只有七間房間,也就是說...托嬰時,除非有雙胞胎,不然最多就是七個寶寶托嬰

不用擔心寶寶無法受到完善的照顧

而且這裡的月子中心環境很舒服,因為只有兩年多,個人覺得一點也不輸台安

原本還想說入住會不習慣(因為家裡太舒服了),但事實證明是我多慮了

非常地舒服...還想住到滿月呢^^

IMG_6977    

IMG_6979

IMG_6978  

IMG_6980

IMG_6981  

  

 

扯了一堆,還沒進入主題,為什麼說是VIP 托嬰呢?

因為阮綜合的生育率不高,在住院期間,嬰兒室的護理師就很完善地教了我該如何哺育母乳

甚至還親自幫我擠出我的第一管初乳3cc喔^^

沒想到剖腹產的我也能在第一天就順利擠出初乳,真的非常感謝護理師的幫忙

原本我很擔心,我沒有經歷自然產的產程,會影響我的母乳分泌

真的很開心,我順利踏出第一步了^^y

 

在住院期間,我慢慢一點一滴地學會親餵寶寶,練習了各種姿勢

到了月子中心,繼續我的母乳哺育之路

而寶寶在月子中心托嬰時,住了將近一周了

除了第一天有個夥伴外,目前他都還沒有新朋友

現在在月子中心的另外兩位媽咪,因為他們的寶寶尚有部分問題還在醫院

所以月子中心的幾位大姐姐們就只需照顧我家Yobo,真是頂級VIP啊

哈哈...Yobo好幸福喔^^

而且我可以隨時依我的狀況跟寶寶的狀況,決定要不要帶上來親餵

大家都說母嬰同室很累,但我覺得真的還好,為了哺育母乳,一切都很值得

很開心自己這樣的選擇^^

 

 

PS.FB連結:阮綜合產後護理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pl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