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

很幸運...一大清早遇到主治醫生來巡房

問了醫生何時可以出院

醫生說今天就可以啦~他說去月子中心會比這裡(單人病房)舒服很多

我跟哈比商量,月子中心住宿費用也遠低於單人病房自負金額

當下要求辦理出院

因為醫院與月子中心不屬同一個建築

分屬在四維路的兩側

醫院還貼心地安排了醫院公務車過來接我們

於是我們就帶著寶寶一起到月子中心囉~~

這裡的環境和家裡很像

真的舒服了很多...

 

做一下今天的記錄

母奶一次兩邊50cc了!!!YA~~

母乳之路真的很感謝阮綜合嬰兒室護理師們的照顧與教導

一對一的教學,還親自幫我擠母奶,幫我疏通脹硬的石頭奶

今天是第二天使用擠乳器了,果真輕鬆了很多^^

 

3/13

開刀後第三天

身體總算沒那麼難以忍受痛了

因為拔掉尿管了,開始試著下床,但沒辦法自己去洗手間

只能在床邊使用尿桶,身體沒辦法站直

還好可以在床邊坐,也能親餵母乳跟擠奶

放心了很多...

兩邊一次可以擠30多CC了

不過今天發生了一件烏龍事

一早想說昨天護理師說我可以開始使用電動擠奶器了

就很開心地拿出standby 很久的美樂雙邊漢堡機

為了那一台,我還特地車了一個漢堡機專用包包

包包文改天po囉

玩那台成果是兩邊30CC...超開心的

擠奶也輕鬆了很多

結果沒想到...那瓶母奶被宣判不能用...晴天霹靂

Why??因為我的裝備沒有事先消毒過>"<

真是...太自以為是了,應該先問過的...自以為是的代價真高

 

因為腰部很酸,幾乎坐立難安

晚上老公帶了家裡的兔子被.記憶枕來,改睡在醫院的被子上

總算有橋到比較舒服的睡姿,晚上有睡了幾小時了

希望能越來越好....

 

3/12

開刀後第二天,幾乎都在床上

被一堆護理人員+實習小護士檢查.按宮底

很會忍痛的我,不停地喊饒

姿態真狼狽啊...

一直按照疼痛舒緩泵浦,也覺得沒用

不敢隨便亂動

 

這天中午開始吃月子餐...

訂了御品,果真不錯吃

 

3/11

一早開始打點滴,送進開刀房

開刀房護理人員幫我裝上各種監測儀器

心情說真的不緊張...我看著儀表板上的血壓跟脈搏,跟平常差不多

終於要打麻醉了,我會怕

醫生要我身體儘量彎,頭也要低

頂著大肚子做這個姿勢,不容易

打針比我想像中好很多,甚至比打針抽血還不痛...擔心的心放下了不少

真的開始手術了

微微有感...但或許手術不是那麼容易,總以為會很快結束

結果我等了快20分鐘吧,才終於聽到寶寶的哭聲,眼淚也真的掉出來了

這過程中,感覺醫生一直在拉扯我的肚子,無法無感

寶寶接著被抱過來和我做肌膚接觸

很開心剖腹產還是能做肌膚接觸

看到寶寶,很開心,我們家的寶寶好可愛喔!!!開心^^

 

寶寶被抱走後,我留下繼續未完的手術

總覺得時間好漫長,而我覺得越來越痛

肚子一直被拉扯著,非常不舒服

我放任自己哀叫出聲

最後麻醉師看我不OK了

他們讓我吸麻藥,我陷入昏睡

醒來,手術完成了

也才過了約20分鐘...怎麼感覺時間那麼漫長呢?

 

推出恢復室,因為鼻塞,導致只能嘴巴呼吸

嘴巴非常口渴,不能喝水

只能請護理師幫我一直在嘴脣上沾水

很難受...又被告知頭不能上仰,只能一直躺

 

離開恢復室,被推回病房,過程的路上覺得路好顛簸喔

身體上很痛...回病房被抬上病床,又是痛

早上九點多完成手術,被告知因為麻醉,得躺到下午四點才可以起身

這過程身體沒辦法動,頭也只能左右轉,不能上仰

睡不著,身體痛,鼻子又塞住,只能一直等著漫漫時間過去

好不容易撐到4點...5點...才終於喝了第一口水

狂喝,嘴超渴的

好痛苦啊

 

晚一點,Leon來看我,我躺在床上,無法認真跟他說話

眼睛一直快閉上

第一天就這樣一直在昏迷.疼痛中度過

只是欣慰的是,晚上嬰兒室的護理師來看我,幫我擠出了第一管母乳

我居然一擠就有母乳...3cc耶

之前上課,說只要能擠出一滴,就表示有母乳

超開心的,我有母乳耶,總算安撫了因為疼痛而非常不舒服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pl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